楚辞

而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

夜秋

  辽宁x黑龙江

  辽此时为奉天时期

  发癫时的脑抽产物

  各位轻喷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许是深秋的傍晚太过寂寥,成片的枫林被染红,落叶伴随波澜的清池换来徐徐的晚风,泛黄的树叶如雨般落下,勾画出风的形状,天空如被打翻的墨,肆意的晕染勾勒着山水画,远处几棵树早早的褪去一身旧袄,尖锐的枝头伸向天空,好似要撕破幕布。

  

  寂静的廊上传来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,鞋跟与石板产生的摩擦,一道影子在月光下一闪而过,隐约有一丝不安的情绪悄悄诞生。

  

  脚步声停在门前,奉静静的盯着门锁,暗红色的双眸在夜幕中闪烁着微光。

  

  阴影在门上晃动,奉轻轻拧动门把手,跨进屋后把门带上。

  

  奉放轻脚步朝屋里走去,透过窗外朦胧的月光,能看见房间内有一个隐隐绰绰的人影。

  

  找到了。

  奉满意的勾了勾唇角,快步朝那个房间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白色长发的人背对着他,似乎正在忙着做什么。奉来到他的身后,那人好像感应到了什么,缓缓停下了手中进行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奉直勾勾的盯着那人的后背,而那人微微侧着脸,有那么一瞬似乎想转过身来却又硬生生止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。”奉扬起眉毛,轻快的喊了他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的身体晃了晃,这才慢慢的转过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你哥。”黑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语气生硬:“别这么叫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奉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。

  他的大半张脸都隐在阴影里,月光被窗外的树叶切碎,斑驳的落在屋内的地板上,黑只能看见奉逐渐握紧的双手。

  

  气氛在那一瞬间似乎凝结成冰,在空气中随意的飘着,再附着到黑的身体上。

  寒气一点一点的侵蚀着,黑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哆嗦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咚”的一声,黑被奉压在了墙上,双手被束缚在头顶,他刚想抬腿,奉的一条腿却直接横到了他的两条腿中间。

  

  黑浑身一僵,一下子不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奉的力气大的有些可怕,黑拼尽全力也没能把双手解脱出来,反而在手腕上留下了一圈淤青。

  

  奉慢慢的将脸靠近黑,语气平静:“哥,我可是你亲弟弟,为什么你不来帮助我,反而去支持别人?”

  

  “滚!”黑听见自己低哑的声音混合着喘息在这间屋子里回荡:“我没你这样的弟弟!”

  

  奉依旧没有什么表情,他的另一只手缓缓的放到了黑的脖颈上,冰凉的触感使黑浑身一颤。

  

  大拇指缓缓摩擦着颈动脉,像是在饥饿的狐狸面前露出肚子的野兔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”奉忽然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真可惜。”

  

  卡在脖子上的手骤然缩紧,黑感到自己身体里的氧气像被一点一点的抽出来,他下意识的张张嘴想说什么,可只能从喉间卡出几个零碎的字,缺氧的眩晕感袭上大脑,四肢放软,慢慢的垂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咳……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身上的禁固忽然解除,黑被放了下来,跪在地板上大口的呼吸着。

  

  军靴在黑的面前停了下来,奉慢慢蹲下,帮黑整理了一下散落的白色长发。

  

  缓了一会,黑缓缓抬起头来,直视着那双暗红色的眼睛,抿紧了双唇。

  

  奉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甚至他的表情和语气中透露着一丝委屈和无辜:“哥,我不明白,乖乖听话不好吗?何必这样呢?”

  

  黑看着这张与记忆中毫无差别却又截然不同的脸,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,闭上双眼:“你……不会明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今年深秋的夜很冷,天空中的繁星点缀着夜幕,像是闪闪的泪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嗯……就是说一下,奉天时期的辽暴躁易怒,因为毕竟是军阀时期嘛,至于黑就是对自己弟弟性格和行为的改变感到痛心,所以就嗯……这部分我文笔不太好写不出来( p_q)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2)

热度(437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